Sunday, June 14, 2009

蓝蓝的情绪

此刻,我一面听着《Benjamin Button》的原声带,一面写下这篇部落格。
前几天,有几次想写下我的心情,却没有那种打开这一面 create post 的勇气。
因为我知道,一旦我开始写,整个人就会被情绪控制
-- 我本来就是个不懂控制情绪的疯子,一个被世界遗弃的疯子。

《Benjamin Button》的音乐真的有够忧郁的。
再加上我今天又上网重读了《第一次亲密接触》。
所以,一整天的情绪都是蓝蓝的...

听着音乐,我想起了这一生渡过的20年...

人,之所以存在,是因为有着过去的记忆。
过去发生的一切,将是人生的全译,生命的证明。
我的20年人生突然和我现在的这一刻完全画不上关系...
当所有的努力换来的东西一瞬间化成乌有...我不懂怎么接受。
就像鱼离开了水,不懂得怎么呼吸。
只觉得死亡好接近,好接近...接近死亡的感觉是这样的吗?

我的心还跳着,我还呼吸着,我还思考着...
但,没有了过去的一切,我还能算是个人吗?
我还活着,但我是一什么样的形式、什么样的物体,正在活着呢?
命运把我从我的生命拉出来,又不让死亡带我走...这种感觉谁能够体会呢?

几天前,我已收到被大学录取的电话。
心理学和海洋学都接受我。
但我毅然放弃了心理学,选择海洋。
到底是为什么,我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就是我曾经在一篇部落格说过我想永远投入大海的怀抱吧...
我已放弃了与人争斗的生活方式。
我一早已经输得彻底了 -- 命运总不能再打败一个认输的人吧?
这是Osho教我的。

我这一生唯一的心愿,
就是遇上我能够厮守终老的人,
然后在海边有着自己小小的一间家,
最后的,生命的最后一刻,
就是有我爱的人陪着,看着日落,慢慢闭上眼睛,慢慢死去。

我的生命又太多的遗憾,太多太多的遗憾...
我已不能再承受下去的遗憾...
当遗憾成为我生命的全部...我不再是我自己,而我只是遗憾...

乱写了这些,我不懂自己在写些什么。
不用管时间是几点,每天照自己的情绪过日子...我希望自己可以那样做。

我到底在乱写些什么啊?
哎~都是音乐的错。

只是,蓝蓝的情绪,不适合用文字来表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