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曾经太年轻

曾经太年轻歌词-白色巨塔
窗外风铃一直不安静
风在摇晃不安的宿命
我聆听
你回忆经过的声音

开始旅行寂寞很清醒
我在靠近过去的边境
有些
恋人只是
路过时的风景

曾经太过年轻却绝对真心
我给的爱始终任性
不懂花开只一次的爱情

曾经太过年轻
泪纯真透明
你的坚定
我仍然还
相信

直到如今你说爱的那封信
我一直都收藏着
折叠用心
让誓言干净

曾经太过年轻
在人海飘零
那些关于我的事情
总有你紧紧跟随的身影

曾经太过年轻
泪纯真透明
你的坚定
我仍然还
相信


这是台湾版《白色巨塔》的片尾曲。
每次这首歌若在剧情里突然出现,一定一下子就是副歌,
就那么一下子把剧情推向高潮。

曾经太年轻。
又多少人能真正了解这五字里的愁怨?
我想我能体会 -- 就在那么多年后的今天,
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
我能体会。

曾经有三段恋情在我的生命中出现。
曾经有三个女生让我深深得爱着。
曾经,我吻过三个女生的唇...

年轻时,总是不懂...什么都不懂。
年轻时,常常可以因为一件小事而吵架。
年轻时,以为可以用死亡的威胁来维持恋情。
年轻时...

那个曾经的年轻太年轻。
少年狂妄...爱一个人就可以不顾一切。
就算生命、未来、自己...都可以不管。
只要爱着、拥有着、跟随着心爱的人,
什么其他的都是不重要了。

年轻,就是那么的曾经年轻过。
生命的定律就是这样子:
它让你拥有年轻时最美好的回忆,
到年轻已成为过去的时候,
那些不能再拥有的过去只能在生命成为一部分...
因为生命毕竟都是回忆的成分...
生命的定义,就是记忆的一切。

我老了。
年轻是多么遥远的一件事,
死亡是多么接近的一回事,
而我站在回忆和死亡之间...

我和死亡之间,似乎没有未来。
而把我摆在这个位置的,就是年轻的回忆 -- 我后悔吗?我不懂。
我想用那些年轻的回忆来释义我的生命。
我的未来...没有了。
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东西 -- 因为我能够想象的未来都在我患上这个病后没有了。
只能期待每一天、每一天的死亡慢慢接近。

曾经太年轻。
年轻就可以为朋友、为爱情、为幸福不顾一切地往前冲。
年轻过后,那种狂妄的冲劲不知到哪儿了...
如果我的生命还有人和的一丝丝冲劲,
我只想冲向死亡。

曾经太年轻。
我现在只能每次回味这句话,
慢慢过余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