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我觉得自己老了之二

我觉得自己老了。
上个blog也是那么说过。
因为觉得老了,所以想到生命所剩无几。
我什么时候会死?
明天?明年?十年后?五十年后?
人,连自己的生命什么时候会结束都不知道,
那么人还能说自己是这个生命的主人吗?
不能。

因为觉得自己老了,
因为觉得自己的生命所剩无几,
所以最近的行事变得很潇洒,也很孤僻。

潇洒的是我一觉醒来,觉得想换副眼镜,
就立刻换衣到Time Square的A Look定做了副整千块的眼镜。
潇洒的是我经过手表店,觉得想换支手表,
就从提款机提了300块,到City Chain买了支周杰伦代言的ellesse牌子手表。

花的不仅不是属于我的钱,
而是JPA无端端还进给我的钱。
我没想太多 -- 大不了把我判个毁约的罪进监牢。
只是有钱就花。
想太多然后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不顾后果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算最后证明错了而坠落,
生命也曾经因为潇洒而像流星那样短暂的灿烂过。

孤僻的是我开始慢慢远离在我生命出现的朋友。
这一次重回家乡,为了就是和中学的挚友见最后的一面。
我的自卑感已到了我能够承受的极点 -- 因为以前的我是那么的自负。
人家都认为我的自卑感是自己造成的,
但我却清清楚楚地了解:是这个社会害的。
人家都是因为他们都是这个社会的一份子,所以都把罪推得一干二净的在我身上。
全世界都认为我现在的下场是我自己找来的,
包括我的自卑,我的难过。

说回我的孤僻。
我想从一个没有过去的人重新出发。
我开始把一个个过去的朋友都忘记...因为他们的成功是我的伤痛。
这或许是自我保护的方法吧...

我开始学会一个人...因为我要重新一个人去接受命运。
我很恨这个世界,但我也了解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在我抱恨而终之前,我要过我从来没有活过的生活...
我了解这是带着伤疤的生活。

生命教会了我一件事:不要轻易的许愿,因为愿望对我来说就是等于不可能。
我还是期盼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个带着成为医生的遗憾的男生,
遇上一个喜欢海洋的女生。
他们的故事,会有交际吗?

No comments: